星期二, 7月 25, 2006

google maps, Wikipedia - about this WWIII

Google Maps和維基百科真是不錯。

幾分鐘 就能瞭解最近的以巴衝突。(雖然好像已經打了幾十年..)。

  • 原來 沒有 "巴勒斯坦" 這個國家呀,"巴勒斯坦" 和 "以色列+黎巴嫩" 的地區是重疊的。(Google Maps查到的地區就是...但是沒寫出Palestine)
  • 原來 這次實際上,就是以色列和黎巴嫩在打。
  • 原來 以色列的四周都是阿拉伯人,也就是他們所謂的"異教徒"的國家。
  • 原來 現在還有爭議的地區就是 以色列和黎巴嫩邊界的Shebaa Farms地區(Wikipedia也有地圖)。
  • 原來 巴勒斯坦原來和以色列各佔50%的土地,後來巴勒斯坦發動戰爭想驅逐以色列,結果大敗,以色列把所有土地都拿下,造成巴勒斯坦不見。雙方戰爭不斷。
    -- 這部份也有人說是以色列實行擴張政策,所以四次挑起戰端。
  • 原來 看起來好像就是以色列四周的阿拉伯國家都在資助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希望把猶太人趕出去,美國人則資助以色列,希望藉此從阿拉伯地區的石油獲得好處。
  • 原來 巴勒斯坦人現在好像就是在"加薩走廊"的地方成立自治區。
大概就是這樣... 至於誰對誰錯...這個就說不清了...歷史淵源已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